北港半日遊

2021092111:54
早上爸比的朋友來訪,泡茶聊天半個多鐘頭,原本預定10點要出發到北港的行程,延後到快11點才出發。
到了直接先去吃午餐。
女兒朋友已經有回報說,媽祖廟邊的麵線糊沒有開放內用,女兒還是想吃麵線糊,所以在車上找網路上的評價,
決定到北港公園邊的那一攤麵線糊。
停好車,走到北港公園邊的早餐一條街,經過賣  "煎盤稞":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雖然沒開放內用,我想吃,還是外帶買了兩份大綜合。排隊等餐時,女兒回來告訴我,他們往前有找到一家麵線糊有內用,正好買去那裏吃。
除了稞以外,還有米腸和香腸,尤其是滷小腸,特別好吃。

等我買到,找到家人,他們已經開吃,這家店叫做"笨港小吃油飯麵線糊"

妹妹叫了麵線糊加蛋和滷蛋白,爸比和阿嬤吃滷肉飯 (說是油飯已經賣光了)、魯蛋白和湯 (我不知道是什麼湯)
我嘗了口妹妹的麵線糊,自己也叫了一份魯蛋白,
吃飽算帳,總共才 170元。 (比我叫兩份綜合煎盤稞多10元而已,真便宜)
未提供相片說明。

可能是食物的圖像       未提供相片說明。

吃飽了,將車開到大橋下的公有停車場,再往北港老街走去。
妹妹帶路,先帶我們到 北港集雅軒 (雲林縣定古蹟)
剛到時,門是關著的,門口擺著2021全國古蹟日:雲林祕寶-活動海報。



確定沒有走錯地方。我小心地敲了敲門,沒想到門就打開了,裡面的工作人員打開說,剛好他才關門想去午餐,可以先讓我們參觀。
北港集雅軒是雲林縣僅存傳統「曲館」建築的北管社團。
小小一間房子,配合2021全國古蹟日-雲林秘寶,於中秋連假期間辦理集雅軒文物展及超越一甲子的世代技藝-雲林大木匠師展。
工作人員特別跟我們展示,集雅軒的大門後面有特殊機關,這自清代就有的福州杉木門,後面的門板就像現在的窗戶可以活動。

接下來到朝天宮前的朝聖酒店看 第八屆「五湖四海宴」傳統工藝展,沒想到疫情期間,限制參觀人數,每場50人,而排隊等的人絕對超過,
本來跟妹妹說,不然他自己排隊進去看,我們去喝咖啡等他。後來她也決定不等了,直接去喝下午茶。
只能從入口處往下瞄一下會場:
可能是室內的圖像

接下來妹妹推薦下午茶地點:北港保生堂,在北港老街上,以百年中藥行老屋修復而成的文青咖啡廳・



低消100元,生意還不錯。氣氛也很好。

喝完咖啡及甜點就原路回家了。
 


  •   郁敏 於 2021-09-24 07:55 2F
  • 可以帶外食的店家真佛心
    兩張不同店家價目表  真是價格親民

    北港半日遊真有意思。


     
  •   下午茶 於 2021-09-22 19:45 1F
  • 笨港小吃的東西怎麼那麼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