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O首席高峰會Ⅱ—霍內克與達奈洛娃--嘉義市政府音樂廳場內服務(19)

2023050615:55

5/6 19:30
演出團隊│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演出地點│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
票務訊息│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100-1000】
會前導聆│於音樂會演出前1小時由吳毓庭主講,憑當天音樂會門票入場參加(由夜鶯基金會合作提供)
 
霍內克與達奈洛娃都是維也納愛樂的樂團首席。本場演奏的兩首貝多芬作品都寫於法國大革命餘波盪漾的年代,第二號交響曲寫於1802年;歌劇《費黛里奧》最初版本名為《里奧諾雷》,屢經修改,本次演出的《里奧諾雷》序曲第三號為其歌劇序曲之一;葛拉祖諾夫的A小調小提琴協奏曲,根植於德奧傳統,追求技巧的炫目,展現首席身手

<紀錄>

這場開演前在6:30就有導聆,前廳人員集合後就立即上岡驗票計數等,我們其他人員聽美惠督導大致說明音樂會長度:上半場40分鐘,中場休息15分鐘,下半場40分鐘,其他沒有什麼特殊事情,
我今天是值4號門外等候區,原本值4號門內的玉霞姊不喜歡值內門,跟我換,可以欣賞音樂會,當然好囉。

就定位後,看到木明在撿拾音樂廳內的垃圾,我也稍微巡視一下,赫然發現在3號門跟4號門中間,最後一排架設相機的行李前一 排有一個喝完的手搖飲杯子,順手拿給在3號門聊天的前輩看,
其中一人往旁看,也看到一個寶特瓶空瓶,一起撿給我拿去丟掉,不知道是前一場觀眾丟的,還是這場的攝影人員剛剛喝完丟的,總之,音樂廳不能帶飲料進場,看到這種東西,大家都很傻眼。

這場的秩序很好,我只有第一首結束後,跟下面的一位看手機傳Line的民眾說請他不要看手機,以免妨礙其他觀眾,大部分時間,都可以欣賞表演。
這場音樂會的曲目,上半場2首曲目,也就是遲到觀眾只有一個入場時機,但是第二首完畢,達奈洛娃有應觀眾要求,多了一首獨奏安可曲,所以又多開了一次門。
然後中場休息,之後下半場只有一首交響曲,(觀眾在第一樂章完的時候,多拍了一次手),結束時,安可要求沒有收到答應,指揮只多敬禮了幾次,仍沒有多延長演奏。
結束觀眾很快就走出廳內,但因為坐墊區有設打卡、問卷等,還蠻多人逗留在2F的,我只巡視廳內結束後就離開,幸運的搭到公車21:20的公車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