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 & 視網膜檢查

2023050908:27

媽媽eye家eye健康-白內障及視網膜檢查活動-大學眼科(Mobile) (eyedoctor.com.tw)

上禮拜天在家網路隨便逛,看到這個廣告,想說上次去配眼鏡的時候,被驗光師懷疑有白內障,還沒去醫院檢查過,所以我就點進去留資料。
結果今天下班途中接到電話,可以今天就過去檢查 (7:30前),免掛號費,只要部份負擔 50元。護士並好心提醒我,因為檢查會點散瞳劑,回家時不建議自行騎車或開車。
我想診所距家裡不遠,回程走回去也OK吧。
回到家,吃飽飯,就騎Youbike出發,
到診所才7點多一點,檢查時間約1個多鐘頭,包括視力檢查,眼壓檢查,眼鏡度數檢查,眼底攝影,點散瞳劑等到瞳孔放大後,再由醫師檢查視網膜,水晶體,玻璃體。
醫師是位女醫師,後來上網查到他的名字是黃照文 醫師,很親切,
告訴我擔心的白內障很輕微,只要定期追蹤就好了。視網膜也很正常,但是因為我有一眼近視700度,算是高危險群,建議每年定期追蹤。
後來又告訴我,我的玻璃體有一點混濁,可能曾經有輕微飛蚊症,但如沒有影響就沒有關係。
本來他還要開保養的眼藥水給我滴,我拒絕了,沒事不用點藥,有檢查讓我安心已經夠了。

回家走路的感覺真的很詭異,燈光周圍都有放射狀的光芒,散瞳劑的影響讓眼睛不舒服,回到家趕緊家事做完就趕緊洗澡睡覺了。



 


  •   asd9595 於 2023-05-11 08:16 1F
  • 保護好靈魂之窗,讓未來看更清楚,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