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戲大匯演--嘉義市政府音樂廳場內服務(31)

2023062212:31
端午節盛大的活動,輪到我要值班,9:00就到音樂廳。
早上前廳有活動,桌椅已經排好了。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建興大哥已經先到了,一個人正在插旗子,我趕緊跟他學,一起幫忙,後來玉霞姊也到了,全部的旗子都要插上旗桿和頂座。
後來指揮的林小姐要我們把旗子拿到戶外,指揮建興大哥放置旗桿底座位置,我和敏盛大哥、羅大哥一起幫忙把所有旗子都插上,
課長來再稍微微調一下位置,旗子就布置妥當了。

再來林小姐教我們操作冷風扇,下午戶外演出怕太熱,已經準備了6台在觀眾席區。
另外從音樂廳裡推了一車白色有靠背椅子,在觀眾席排好,剩下的位置,就擺上簡單的塑膠凳。
這樣戶外的布置就完成了。



回到音樂廳,已經全身溼透了。
今天督導是美惠,看到我們流汗的樣子,叫我們背心可以脫下來,吹冷氣休息,室內的活動已經開始了,
我們幾個可以休息。

室內活動第一場是畫偶的衣服,畫完,鋪在桌子上的海報也都髒了,我們在換場中間把所有的桌上海報都換新,準備進行第二場活動。

第二場是戲偶子劇團教小朋友一些布袋戲的樂器、角色,還有操偶技巧。蠻有趣的。
12:00結束,小朋友們和家長還依依不捨,在舞台前敲樂器、玩偶、和拍照。
阿宏好心叫我們志工可以先去用餐,他幫我們顧場子。

志工室已經放好了排骨便當等我們吃,還有一桶冰涼的冬瓜茶。平常我是不喝含糖飲料,但今天實在太熱,又有幹體力活,就放縱一下,稀釋一倍喝也還好吧。

吃完飯,按照早上林小姐交代,要去給冷風扇加水,我和建興大哥提著水桶,加了兩桶,發現水吃太快,一台不知道要加幾桶才夠,我回去問林小姐,看能不能再多拿幾個桶子。
結果結論是先把冷風扇關掉,等下午2:00冰塊來,再牽水管直接加水就好了。

果真下午冰塊來了,老闆有經驗,大塊冰塊要先切一半才能放進去,而且一台要放2塊才夠。



下午我分配到的位置是和玉霞姊在服務台。


開始前,我看呆坐在服務台也不是辦法,直接就到觀眾席去發節目單。



節目單內容:
可能是 3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五場劇團演出結束後,和最後一團、觀眾們一同留影紀念。這時已經是超過6點了。


結束時,志工們還要收起早上擺的椅子,白色椅子堆上台車,推回音樂廳,冷風扇也要推回音樂廳,明天他們再一起推出來。

主辦單位準備發的100顆米豆粽,3點半發50顆沒發完,科長叫我們每個人吃兩顆,終場結束還有剩,每個人又再多拿一顆,
天氣熱,不知道誰又去買可不可的無糖紅茶請我們喝,中間去上廁所,科長又塞給我一小塊雞蛋仔,
在服務台還有因為天氣太熱旁邊市集擺攤沒人去逛生意不好,主辦單位的小姐過意不去,跑去買一堆蛋糕,分我們吃一顆小蛋塔,
第一次戶外服務初體驗,時間很長,但是還算有趣,最後一齣布袋戲還有故事情節及雜耍表演,都很棒,我其實蠻享受的。
不過建興大哥一直邀我明天再來值班,他高老當益壯,連續兩天都是幫人代班,我跟他說,如果明天你累的話,我是可以再出來幫你值班,
但是他是肯定明天要來,那我就不勉強,我就休息了。

喔,對了,今天攝影師洪年宏大師有來,上面的照片都是他拍的。大熱天的他還是很盡責,從頭拍到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