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必備的生涯攻略|人生設計室

2023082010:58
最必備的生涯攻略|人生設計室X職涯諮詢師 / 洪燕茹







時間:08月20日(日)13:00-18:00 
地點|有事青年實驗室(嘉義市西區友忠路294號)
費用|Free

▌活動簡介

「對於未來的下一步感到迷惘?
對生涯及職涯感到無力、倦怠卻不知道從何下手?」

職涯諮詢講師 洪燕茹 將來到實驗室,
運用輕鬆有趣的牌卡和設計思考架構,
長出 #重新設計未來 的勇氣,
拿回 #生涯職涯規劃 的主導權,
找到 #生活裡的難搞問題 並開始脫困,透過一個午後的練習,
引導你一步步的邁向屬於自己真正的理想未來!

活動精華五大核心:

1. 重新設計生涯的方法
2. 如何愛上人生的秘訣
3. 找到生活裡倦怠卡關主因
4. 重擬問題與腦力激盪解法
5. 我們該如何慢慢變幸福
獻給對下一步的生涯該去哪感到困惑的青年,
或已在職涯的路途上卻想重新選擇的工作者!
 

課程筆記

 
 
  •  倦怠主因:
1. 缺乏控制感
2. 不清晰的工作期待
3. 不契合的價值觀
4. 功能失調的職場動態
5. 工作內容不適配
6. 不堪承受的工作任務
7. 工作生活失衡
8. 缺乏人際支持 (主管/同事)
 
  • 工作的動機: 激勵保健理論 
保健因素(hygiene factor):
金錢報酬、工作地位、工作保障、工作環境、督導方式、公司政策、人際關係
==>基本須滿足,沒有會導致不滿,但有的話,也只是 沒有不滿意。

激勵因素(motivating factor):
成就感、受賞識感、工作本身、責任感、事業成長和升遷發展
==>影響對工作的積極性及成功
  • 設計(解決問題,創造價值)自己的人生,要:
1.直視人生困境的勇氣
2.反思核心問題,覺察自己的需求
3. 好奇包容理解他人的困擾
4. 有開放彈性思維,擁抱更多可能性
5. 快速行動,欣賞自己的小失敗
6. 相信事情會變好
7. 相信自己能不斷成長學習
  • 設計思考--雙鑽石4D架構
探索
本質自我--興趣、能力、特質、價值觀
外在世界--工作 (產業/公司/職位)、人際關係、娛樂/消遣、個人成長/健康

定義
選擇問題中要聚焦的部分

發展
發想、測試

落實
選擇、行動計畫、行動

自我=自信、自重、
人際=歸屬感、親密感
  • 幸福是:
正向情緒
全心投入
正向人際
生命意義
人生成就
  • 改寫問題
我必須==>我選擇
絕對==>有可能
我只能==>我可以
用 "我可以如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人生願景

_____________________的人生願景
我想用___________________的能力讓 (人)能夠___________________
  • 行動落地藍圖:
1. 擬定目標
2. 承認不足之處 (缺口)
3. 擬定策略--里程碑(3~4個)
   計畫不用多,具體簡單才記得住。
  最小行動的第一步 (3天內完成)





















 


  •   asd9595 於 2023-08-20 18:03 1F
  • 找到人生目標,努力前進,就是幸福,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