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3日遊 Day 2

2023112319:35
一早起床,原本要先吃早餐,7:00下去,居然說客滿,要我們7:30再去吃,我不想浪費時間等,詢問飯店人員可否帶一點東西回房間吃,
沒想到他們大方地給了我們一人一個餐盤,上面放了兩個有分隔的盒子,和一個湯碗,一個杯子,
用這樣的方式,我們各選了自己愛吃的東西,回到房間舒適的吃早餐,好像比端坐在吵雜擠滿人的餐廳用餐好多了,真是意外的經驗。
吃完後,將餐盤還回餐廳,我兩就到飯店附近的景點~~玫瑰聖母殿主教座堂參觀。
正面外觀:

近照,大門上有奉旨碑,是清朝同治皇帝欽賜,沈葆楨親筆頒予。上方兩個左邊是教宗方濟各牧徽,右邊是劉振忠總主教牧徽,圖案都有其意義。


玫瑰聖母亭,裡面還有興建此堂的李安斯神父之墓



接著回到飯店,我們再到2F餐廳,補充剛剛沒能拿到的早餐好料:雞粥+肉鬆+滷肉+皮蛋+蛋絲+蔥,這一碗吃得我好滿足。另外水果、咖啡,等還有鮮奶再喝一杯。
回到房間,解決好腸胃,準備正式開始今天的行程。

出門前,到飯店櫃台交代可以清理房間,並請教一下到旗津的交通方式。

原本我看google是建議搭我們昨天坐過的50路公車,反方向就可以到鼓山渡船頭,但是飯店小姐建議我們的是坐輕軌到西子灣站,再走一小段路到鼓山渡船頭。
老公想搭輕軌,我們就照飯店的建議走。
在等輕軌時,發現月台邊有刷卡機,就先刷卡等上車,
之後在旁邊的告示牌上發現,搭輕軌只要刷卡一次即可,不用上下車各刷一次,
但是上車後,發現還有人下車刷卡,我搞不清楚狀況,想用手機查,又沒有很確認,
結果老公看到巡票人員,走過去要直接問他,問完時剛好到 <哈瑪星站>,他急忙叫我下車,我還在想,不是西子灣站嗎?怎麼是哈瑪星站?
還在搞不懂的時候,就跟著他下車了。
一路上他就念我,他是記C14站,我到站了還不知道要下車,
我被念到煩,一路上他又走得飛快,不知道在趕什麼,
氣起來我就往回走,回去看我前面路上看到的一棟漂亮紅磚街屋,可惜外面掛著準備中,還沒開放進入參觀。

撫平了一下情緒,再慢慢往前移動,老公陪著笑臉道歉,我就不跟他計較,照相吧。



上了渡輪,在船上照的:


下了船到旁邊,剛好看到一艘畫著 "咒術迴戰"的船,這是之前女兒有說在高雄的展覽,照來傳給她看。


往老街走去,先經過天后宮,看到指示牌寫往旗後砲台/旗津燈塔,就沿著指標走,到達:

正在猶豫要走那邊,一對夫妻建議我們往燈塔方向去比較順,繞一圈剛好回來。
果然往上去,在通往燈塔的階梯由上往下,可以清楚看到對面的高流和85大樓。

燈塔的入口




再往前到達旗後砲台

原本想看旗後砲台標示有雙喜的門,沒有找到,反而是在回程的巷弄間,路邊的裝置藝術發現了。



午餐時間,剛剛在路邊聽到計程車司機在叫午餐,聽到"飯湯",突然想嘗試看看,查了google,發現一家就在旗津,也不遠,叫"古早味塭仔鮪魚飯",開到13:00。
店小小的,外面幾張桌子都坐滿人了,我們坐到店裡面,也比較涼。
我們點了一碗飯湯,一組鮪魚飯 (含青菜、蛋、紅茶)這樣150元,老闆還特意拿來了辣椒,說吃辣的話,加辣比較香。



吃飽了,回到旗津海水浴場旁吹海風。


回到鼓山渡船口,到大碗公冰吃冰,原本是想吃芒果冰,店員說芒果是冷凍的,草莓已經出來了,建議我們吃草莓冰,最後我們點了草莓水果雪花冰。


吃完冰,剛好看到對面就停著50路公車,就衝上去,幸運的又不用等車就坐到車了。

回到飯店,整個放空,梳洗後睡午覺,醒來就又要想晚餐要吃什麼。
因為想說要去逛愛河,飯店又有消夜,不用吃什麼大餐,
就網路找了一個"無名蔥油餅與韭菜盒" (803高雄市鹽埕區必忠街98號)
騎youbike去不用 10分鐘,還可以去愛河逛。
我們點了2個豬肉餡餅,1個韭菜盒子,1個蔥抓餅,煎得都很赤赤,好吃。

騎著youbike在愛河兩岸




愛河沒有印象中的熱鬧,可能是因為不是假日,少了人潮和街頭藝人表驗。
回到飯店,又再去吃消夜,昨天的芋頭粥和皮蛋/蛋皮/蔥/滷肉,外加滷蛋、貢丸,真的好吃,續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