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

2014013107:30

行程:


嘉義-->新營天鵝湖-->台南百花祭(@新營南瀛綠都心)-->月津港燈節 (@鹽水月津港)


(點進去有各景點的詳細介紹)

今天是大年初一,午餐完就依我之前的計畫,請爸比開車載我們往台南走春去。


不過我本來預計的第一站是後壁的土溝社區,但爸比看不懂我印出來的Google地圖,也不想照google說的路走,結果是沒看到土溝,就直接開到新營的天鵝湖了。
過年嘛,要開開心心的,就不跟他計較了,下次有機會再去土溝吧。至少還算順利的找到天鵝湖!





這天鵝湖比我想像的大,環湖棧道走起來也很舒服,即使我們中午去,也有許多樹遮陰,我覺得很舒服 (不過妹妹好像穿太厚了,直嚷熱)



接下來去新營的南瀛綠都心公園,,爸比在天鵝湖附近的派出所看個地圖摸索前進地開到了~~原來它就在新營的市中心!




在公園裡看花照相,逛了一圈,我們都又熱又渴,渴望吃個冰的豆花,可看到旁邊唯一的一攤,居然是賣黑輪的,這....
上了車,就直接請爸爸幫我們找看有沒有豆花店,豆花店沒找到,挫冰店也勉強可以接受啦~~


之後再往鹽水開,到了鹽水熱鬧的市區,問了幾個路人看月津港在哪,居然沒有人知道 (不過大部分都不是鹽水人,過年大家都出來玩?)明明開往天鵝湖的路上就已經有月津港燈節的指標了,到鹽水反而看不到!
只好用車上的導航,指引到一間廟,再問人,結果說是這廟就是位在月津港,但燈節是在距離一公里遠外的地方舉行,總算有人知道路了!



到了月津港,停好車,先逛橋南老街及吃晚餐,然後就開始賞燈,這裡的燈會特殊之處在於光與水交互作用,在水面上的燈倒影在水面上,展現出不同於一般只有光及影的花燈,值得來體驗欣賞。

我們沿著月津港周邊欣賞花燈,沒進鹽水市區去到永成戲院,王爺廟巷、一銀巷,所以有少看了幾個燈,不過,看到越晚越多人的景象,我們往回走的腳步就不知不覺的加快了,深怕回去會堵在車陣中。好在只有塞一點點,回到家也才7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