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儉是一種美德?

2014041412:47


今天午休上網瀏覽,看到老公的部落格有新文章更新:

 

 

原文引用


 
 

 
 
節儉是一種美德

老婆大人,生性節儉。 女兒妹妹承襲傳統,買運動鞋,每每為了買一雙上下班及上下課,常使用的運動鞋傷腦筋不已,我建議買雙好一點的鞋子穿,但卻遭到無情的說辭,想想也是節儉也許是一種美德。

老婆大人的節儉使家庭經濟富裕,說實在的我真的很感謝他,人生有他下半輩子,才不用像有人一生工作賺錢,為錢煩惱,老而退休不知所措。



我想到的是我昨晚臨睡前看的書:"改變我賺錢能力的10件事"
 
作者楊倩琳在"新加坡男友的終極一課"中,
說因為兩人用錢的價值觀差異大,常常爭吵。

導出的結論是:
女人不一定要結婚,但一定要懂得存錢理財



但是,我和我老公的用錢價值觀差異大,我導出的結論是:夫妻間相處,就是要互相尊重及互相包容。

以前,我也會因為老公花大錢買東西而生氣,但是,我現在不會生氣,反而會高興,
因為,我捨不得買的,老公買了,就是有需要的,如果有幸,我還可以享用,為何要生氣?

我有在賺錢,老公也有在賺錢,其實兩個人賺的錢,偶爾奢侈一下也無妨,那就讓老公高興一下吧!

而且老公也不是真的很愛花錢,他也是要考慮很久才下手的 (只是偶爾我會不懂他考慮的邏輯,像貨比三家然後選貴的那家買一樣的東西???~~~嗯,不要管太多好了,反正買都買了...)

 



  •   asd9595 於 2014-04-14 21:28 1F
  • 節儉是一種美德,但要求自已就好--要求別人的話--就要看對像了,祝福您闔家平安,幸福美滿。
    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4-04-15 22:40 回覆
    說得好!

    其實所有的美德都只能要求自己,要要求別人,就要有失望的心理準備了。

    謝謝您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