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看診紀錄<又被蜜蜂螫了>

2014080622:54
週日到茂林國家風景區,正在品嚐烤山豬肉時,又被大黃蜂螫了一下,就在我戴結婚戒指的左手中指關節處。
導覽員芒果哥哥幫我摸了摸,說沒有刺在裡面,沒什麼關係,就走開了。
旁邊一旁的阿美族同胞趕緊提供方法,叫小阿美族弟弟尿了一杯童子尿,叫我泡個一分鐘。
我泡了不只一分鐘,不捨的把尿丟掉,洗了手,繼續吃。

到下個行程,小阿美族弟弟還關心的問我有沒有效,看起來是還好,沒腫也不怎麼痛。

結果~~

到禮拜一晚上就腫了,而且戒指還繃著,很怕再腫,整個被戒指卡住血流不過去!
只好星期二一早就請假到皮膚科報到了。

雖然以前也因為蜜蜂叮看過醫生,但是吃藥抹藥,都不知道在做什麼就好了,藥也丟了,這次再被叮,還是得再去見醫生。
所以,這次要把醫生開的藥記下來,看下次是不是可以自己處理了。

醫生看了看,戴手套摸了摸,問問會不會癢,痛,然後就開藥了。

吃的藥有:

1. Loratadine 10 mg :柔他定錠 (是一種較新的強力長效型三環抗組織胺) 中午飯前吃1顆
2. Mebhydroline 50 mg:怡洛敏 錠 (也是抗組織胺)早晚飯後各吃一顆
3.
Preconin 5 mg:保康寧錠(這是類固醇)可解除體內發炎反應,減低腫脹、搔癢及過敏、氣喘、風濕性關節炎等疾病。
    早晚飯後各吃1.5顆。
4.KMT tablet:固胃保寧錠 (制酸劑)早晚飯後各吃一顆

外用的藥是診所自己分裝的兩小瓶Clobetasol cream 0.5 mg/g:可立舒乳膏(是個外用合成皮質類固醇)是消炎止癢劑。一天抹三次。

乖乖吃藥抹藥到現在算2天了,已經快好了。醫生開3天藥,應該是剛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