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關西~京阪神浪漫五日 day 1

2019062819:53
 
 

嘉義-->桃園國際機場-->大阪關西國際機場

 

 
 
早上3:00起床,3:30出發前往桃園國際機場 出發前已聯絡好,
確認我的華南銀行信用卡刷團費可以免費停車的停車場(五福停車場),距離機場有接駁車只需5分鐘車程,
我們一路順利的在指定時間6:30前到達旅行社指定的第二航廈,

領隊兼導遊曾小姐已經在那兒等我們了。
拿到機票及登機證後,各自托運行李就可以出關。

一大早直奔機場,首先要務是要在機場吃早餐。
我的信用卡可免費使用貴賓室,但詢問後居然只能我一個人用,否則還要一個人付750元。
只好我一個人進去享用,爸比和妹妹去找其他吃的

貴賓室裡有供應廚師現做的主食早餐、飲料、咖啡、甜點水果、
但是一個人在裡面享用,罪惡感太重,所以很快速的吃完我想吃的就出去了。
聯絡一下妹妹,他們吃麥當勞也剛好吃完了。就一起往登機門去了。
9:00起飛的華航飛機,8:40登機,
機上還有一餐算是午餐的飛機餐,
抵達大阪關西機場已是下午12:50,
排隊辦手續出關,坐上遊覽車就開始今天的行程了。
 
 

奈良公園 &東大寺

 



首先導遊發給我們一人一疊的小鹿餅乾,因為這裡就是有著許多可愛小鹿的有名可愛聖地
拿著餅乾,沿途都有可愛的鹿來討食。




這些鹿是春日大社祭神之物,被視為神的化身;資料上寫現有鹿1200頭,是日本梅花鹿最集中的地方。

聰明乖巧的模樣令人不由得喜愛。



沿著參道前往東大寺,又稱大華嚴寺
這裡是進入東大寺的南大門


其大佛殿為全世界現存最大的木造建築。



建築屋簷上方兩端,有狀似牛角之類的設計,是東大寺很明顯的特徵。



大佛殿門前中央的那個八角燈籠是重要遺跡,也是東大寺創寺遺物,是日本當今現存最古老的金銅八角燈籠。


大佛殿外面有放置一尊穿紅衣的佛像,稱為「賓頭盧尊者」,是釋迦牟尼佛的弟子之一,也是十六羅漢之一,供信徒們撫摸,,
哪裡痛就摸摸佛像的哪裡再摸摸痛處,聽說可以除病。
我的膝蓋有舊傷,所以也去摸摸賓頭盧尊者的腳,佛像的膝蓋跟足部都被信徒們摸得好光亮喔!



走進大殿,巨大的釋迦摩尼佛映入眼簾,



東大寺內還有個重要景點就是這個柱子下的小洞。
這個的小洞據說是象徵著大佛的鼻孔。相傳如果穿過此洞的話可以祈求無病息災。
我也來入境隨俗的試試看。好在我還夠瘦,側身一下,剛好可以鑽出來,否則卡在裡面就糗大了。

 

晚餐自理 (心齋橋、道頓崛)

 

 

接下來遊覽車帶我們到大阪最熱鬧的購物區--道頓崛,心齋橋
導遊帶我們沿路看看想吃什麼及最後集合點後就解散,大家各取所需覓食去了

我們選擇導遊有介紹的名店 : 一蘭拉麵 


自動販賣機點餐後,上到樓上用餐區,
映入眼簾的是一格格分開的座位,日本真是對單獨吃飯的人真友善。



座位前的竹簾外就是服務送餐區。
口味要濃要淡 , 蒜跟辣要加多少,
麵條的軟硬度.. 等 , 都可以自選,



吃飽了再來逛逛街


吃個來日本必點的章魚燒



雖然還有想吃串燒,但最後還是沒勇氣踏進店家。
 

飯店休息

 

 

今晚住大阪的蒙特利飯店,飯店附近就有7-11,
聽導遊說7-11的咖啡很好喝,
行李一放,就出門逛小7。
 
他們的咖啡是自助式的,櫃台繳了錢後,自己拿杯子去按,黑咖啡還是拿鐵都是一樣的價錢,
我們選了拿鐵,喝起來真的是非常讚。



 
 

特別加註

 

 
 
G20 (6/28~29)今天在大阪舉行,
舉辦日前後的6月27日至30日,以大阪府內為中心進行大規模交通管制,



所以,行前導遊預先就調整行程內容,倒過來走,免得我們因交通問題耗費太多時間。
果然,一路上都很順利,幾乎沒有受到塞車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