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麗水之緣-蘇花海岸補遺 Day 3

2020121107:40

    12 / 11 (五)   大南澳越嶺古道

0600 出發
因為昨天的地震,雖然今天沒有下雨,主辦單位仍然決定放棄走24公里上山走大南澳越嶺古道,改坐火車到南澳




在南澳火車站,還是照原定計畫發給我們本來要帶上山當午餐的飯糰,現在就當點心吃了。







出站走一段路就抵達南澳朝陽社區的大南澳天后宮。在這裡放下行李,把飯糰吃完,輕裝拿著登山杖,大伙從這頭走大南澳越嶺古道。
(不登頂,由理事長帶頭看能走多遠走一段再回頭)

路口的意象裝置

原來這是古早的產業道:腦丁路(運送樟腦)


我隨大伙走了一小段,覺得地面濕滑泥濘,怕之後的路更難走,下山更恐怖,當機立斷,和老公往回走。

走下山,我邀老公往兆偉本來推薦下午自由活動時間可以去的"神秘海灘",同伴說可以蒐"鴛鴦山定情湖"

感謝Google地圖,一路指引,走半個小時就到了。






再走回大南澳天后宮,稍作清洗(剛剛上山鞋子都沾了泥土),拿了便當盒,就排隊舀今天的午餐:海鮮粥和炒高麗菜。
吃完一碗不過癮,再來一碗,不愧是漁村,料多味美。
吃飽下午就可以提著行李進活動中心2樓鋪床,選好位置,決定好好休息睡午覺,
反正我倆已經早上就去人家下午要去的點了,而且老公的腳已經快起水泡了。

等老公睡醒,已經4點了。我已經找到這裡的名店:建華冰店,在火車站另一邊,走路也大約是半小時時間。
說服了老公,剛要出門就遇到兆偉,告知晚餐5:00改到漁港前的餐廳自備餐具,漁港和火車站是相反方向,我們得加快腳步了。
這家冰店的招牌就是加了生雞蛋的傳道冰,沒吃過的新鮮感,說不出來好不好吃,我只是愛嘗鮮。


晚餐真的是彭派,同桌的大哥還請我們喝啤酒,大夥吃得很開心。
一位同桌的大姊紀錄了這精采的海鮮大餐。

吃飽回到活動中心前,意外看到一隻豬在閒晃,好可愛。


1900 會報
會報完,今天終於不用接水桶洗戰鬥澡了,我和老公一起到街上的民宿洗澡。

宿 朝陽社區活動中心
(早點睡,因為4點要出發去海邊看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