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六甲落羽松季

2024020413:28
可能是 1 人和樹的圖像

跟華姐約搭7:49區間車,
從家裡騎youbike到火車站時,就看到華姐騎gogoro在我前面,
在火車站跟她打招呼的時候,才7:00,剛好有一班區間快車進站。
我在等華姊的時候,看了火車站的手寫看板,發現這班區間快車也有停林鳳營,就跟華姊一同刷入第一月台,提前上車了。

路上與華姊隨意聊天,直到善化,覺得不對,區間快車停的站很少,怎麼可能會停林鳳營,兩人趕緊下車,問了一個要上車的年輕人,
他說我們要在同個月台再等回去的區間車,已經坐過頭了!

好在往回的區間車只要幾分鐘就到了,心想時間也沒有浪費多少,
沒想到我們坐的這台區間車,到林鳳營前還停了約20分鐘等交會列車,連我們原本預計要搭的7:49區間車都過去了才開,真是"袂快愈慢"。

到站後剛好有一班客運進站,我趕緊上前詢問,是不是有到落雨松的場地,司機不耐煩的搖手,就開走了。
華姊問到火車站的志工,原來站前有兩條路,這一班公車是從左邊的路來開往右邊的路,是往新營去的,要看到從右邊來的車才是往六甲落羽松的,
看了班次表,發現應該是剛開走了,要等很久,不如走去。

正在討論的時候,發現旁邊有youbike站,而且剛好就剩兩台,我和華姊一人一台剛好,
問了志工怎麼走,兩人就開始我們的單車之旅。

華姊之前來過,她說落羽松就在省道旁,果然騎著騎著就看到了。
先在市集前停好車,剛把車鎖上,就聽到旁邊市集的老闆大哥說不用鎖,前一天有人鎖上打不開,搞半天車子被youbike來載回去,
我心裡一驚,趕緊試看看可否打開,刷卡螢幕顯示本車使用中,跟我以前上鎖後的狀態不一樣,也無法拔出鎖,旁邊的老闆大哥也出手幫忙,還是不行,
只好打電話給客服中心,電話中服務人員教我如何處理,但搞半天,還是沒辦法打開,最後她也只好叫我把坐墊反轉,他們會將此車載回,我的回程只好走路回去了。

華姊年紀較大腿力不好,騎youbike剛好,而我平常就常快走,走馬看花更隨性自在,我跟華姊就暫時分開,她騎車走大路,我往沿湖棧道走一圈,走到盡頭剛好和華姊會合。
她說有人告訴她,不用走回頭路,往前走就可以回到火車站,
我們兩人就一人騎車,一人走路,華姊騎遠一點看到有趣的景象就停下照相,她照相久一些我還走得比她快,
沿途也有一處處的落羽松,還有牧場乳牛,
只是越走越偏僻,雖然旁邊有經過火車平交道,也有看到火車經過,但不太確認真的可以這樣走到火車站,
我最終還是拿出手機,用google map確認一下路線,
居然被騙了,我們的方向完全相反,還是要回到原來的地方才是,
靠著google走出偏僻小徑回到省道,就看到一片花海,還有主辦單位安排的裝置。
原來精彩之處在這裡,如果我們沒有走那一圈,搞不好就錯失了這片景色。


回到火車站,旁邊的林鳳營故事館假日沒有開放,但旁邊的樹屋有林鳳營的歷史圖也讓我看到入神,
還是華姊電話叫我,說火車快到了,才趕緊進站去等車。
沒想到回程的區間車是今年最新的西拉雅列車,滿滿的花紋,新奇的感覺。
可能是火車和文字的圖像

華姊是個隨興的人,旅遊中總是有些波折,但她和我一起都享受其中,尤其是她熱愛攝影,一路上不停照相,即使是列車等待中也一點都不無聊。
和她一起出遊,也學到對生命豁達的態度。


 


  •   asd9595 於 2024-02-09 01:25 1F
  • 感恩分享,美麗落羽松與旅客同在,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