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太醫院復健科看膝蓋

2014010217:26
昨天參加健行活動,因為要努力追上爸比和妹妹,回來發現 "鐵腿"了,
而且痛的是平常沒有問題的右腳膝蓋後方。
今天下午趁公司沒什麼事,請假去祥太醫院檢查看看。

嘉義市祥太醫院
復健科主任 賴旻信 醫師
嘉義市延平街 490 號 (酒廠對面.大恐龍隔壁) ⋯⋯

知道這個醫生,是從臉書上看到的,他會使用高階超音波來檢查關節,
而我的左膝以前受過傷,給幾個骨科醫師看過,有的說是半月軟骨的問題,有的說是後十字韌帶的問題,反正骨科醫師的建議都是開刀啦。

今天賴醫師聽了我上面說的內容,不多說,立即就幫我用超音波檢查,果然左膝關節間隙有狹小,
有退化性關節炎的症狀,應該照我的年齡沒這麼嚴重,應該是受過傷的關係,半月軟骨確實也有受損現象,但韌帶是沒問題的。

而右膝則有發炎腫脹的現象,應是昨天
靠這腿在撐,太吃力的關係。

我順道問了護膝的問題,他建議要穿有支撐力的護膝,運動時穿,但是不要長期戴,以免血液循環不佳或肌肉萎縮。而一般的護膝只是保暖作用而已,也是不建議長期穿戴。

最後,他給我安排了兩腳膝蓋(紅外線熱療+電療)15分鐘及右腳膝蓋用
低階雷射治療(消炎?)
做完出來,加上檢查前等的時間,總共花了我一個多小時了,好像沒什麼感覺。

不過至少我已經知道我的問題了---退化性關節炎。醫生說,省著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