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雲巖觀音佛祖廟觀音石步道&文峰遊客中心

2019021016:40
爸比朋友邀約大坑步道爬山,說是比美獨立山,除了爬山還可以泡茶煮午餐吃吃喝喝,而且可選擇只吃吃喝喝不爬山,因為車子開到終點,因為前兩天走路太多累到不想動的兩母女,沖著吃吃喝喝的誘惑,答應參加。

因為爸比不知道路,朋友說要6:00出發,也只能早起配合。一路上,山路崎嶇,偶有落石在路上,我和妹妹都有些暈車,好在最後終於抵達凌雲巖停車場。

停好車,朋友夫婦將東西放著,拿著手杖,帶領我夫妻兩沿著剛才開車上來的產業道路往下走,(妹妹因為太早起,加上暈車,讓她在車上睡覺休息)可能因為爸比之前有跟他們說我的膝蓋有受過傷,他們也叮嚀我不用勉強陪他們走那麼遠,所以我小走一段下坡,就往回走上去了。

回到廟埕,隨便找個位子坐下來看我帶來的書,天氣剛好,微風輕拂,真舒服。

突然有人跟我打招呼,原來是帶我們上來的朋友有交代認識的人要照顧我,泡茶吃麵包餅乾,從此我的嘴就沒停了。

陸陸續續有人加入,好像都是常來的山友,大家都很熟稔,也都各自帶零食、水果來分享。

爸比和朋友一起回來,朋友開始煮咖啡、玉米,

我和爸比和大家一同聊天泡茶喝咖啡,聊到廟旁有個步道通往觀音石,只有約500個階梯,大概十多分鐘就可以抵達上面的平台。
我和爸比就一同拿著步道旁的竹竿,往上探險去了。
果然一下子就到平台,連汗都沒有開始流,不過也夠讓我能說我有來 "爬山"了。

回來已經開始在煮午餐了。

煎香腸、煎魚、苦茶油雞、火鍋(裡面有各式火鍋料)、雞米花、蘿蔔糕、炸甜糕及炸發糕、炒野菜、醬油炒蛋等,一下子桌子都佔滿了。
另一桌擺滿了水果、零食,還在過年阿!

吃飽喝足,朋友午覺去了,他老婆怕我們無聊,要我們可以先下山了,我們一家三口恭敬不如從命,先行開車下山。

到了山下,經過文峰遊客中心,請爸比停車讓我們逛逛。
逛到二樓,是若蘭市集




這個若蘭就是瑞里出名的看螢火蟲的若蘭山莊女主人若蘭。
她招呼我們等會兒剛好3:00有火車會經過,她還會導覽,所以就點了兩碗愛玉冰(一碗要50元),面對著對面的山坐著,等火車。

火車出現了!若蘭這樣說,我們就開始找,.....消失了。找到了嗎?在哪裡?....又出現了.....在哪裡?....看到了!.....
就這樣,火車出現,,,不見了,,,,出現了,,,,又不見了.....

每次出現就引起大家騷動,然後又不見了,來會幾次就終於消失了。
沒有看火車會這麼興奮的,真是奇特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