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探訪保鹿自行車道+白人牙膏

2014020320:31
今天爸比要加班,我趁這個機會,早上自己騎車出門逛逛。

以前自己出門逛,最多騎到南靖糖廠就折返了,
每每看到 "保鹿自行車道"的指標,都猶豫地想去探探,但又勇氣不足。

這次,我豁出去了,反正有一整個早上讓我慢慢騎。

從南靖糖廠,順著指標 (我還有一段走錯了路,到鄉間小道,騎了一大段,覺得無聊,往回頭騎,才發現是看錯指標了)

終於順利到達入口處,這炮仗花開得真好


用定時照相功能幫自己留下紀念




途中有幾個設施點



但最多的是沿途有羊蹄甲(艷紫荊?, 我從來就搞不清楚,不必計較啦)





最後經過 2.5K的時候,居然封閉了!


我原本不死心,想沿岸邊的堤防道騎遠一點,看有沒有橋可以繞過去,結果,真的騎很遠,才看到有橋,
但這橋不是給人走的,好像是水管橋吧.....


我放棄了!
等下回路通了再來騎吧!

回程經過白人牙膏,想說時間還早,進去喝個薑母茶,
坐在舒服的吊籃裡休息一下


工廠裡居然還有個 "將軍府"

門口照個像,沒想要進去,因為聽到廣播說要送冰棒和紀念品給遊客,就乖乖到簡報室聽簡報了。

吃根紅豆粉稞冰棒消暑正好,紀念品是兩條小牙膏,也不錯。算是滿載而歸了。

回程買個午餐,12點前就到剛好到家。

真佩服自己時間掌控的能力 ,呵呵!

 
 

後記

 

 
 
回來後,忍不住雞婆個性,於 2/5 在縣長的粉絲團留言:

新年快樂!過年初四時, 我從南靖糖廠沿"保鹿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在經過 2.5K的時候,前方的橋居然封閉了!自行車道也無法繼續騎了!
我不知道負責這條自行車道的維護管理是那個單位,想小花縣長在開通時有去率民眾騎單車,應該會關心一下這短短不到4年就被遺忘的自行車道

2/7後轉分享到嘉義市大小事,
2/11縣長就回覆說:

玲后您好,有關您的反應,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回應保鹿線自行車道2.5k前方之鐵橋(南靖大排之台糖鐵橋),因潭美颱風造成橋台沖刷崩塌,已經於103年2月5日簽陳發包中,感謝您的來信,謝謝。

我看到這回覆的反應:

wow!好巧,我發文的前一天就剛好簽呈發包半年前因去年8月颱風沖刷崩塌的橋!

今天 (4/28)上網查資料剛好看到中國時報的報導:

 

保鹿自行車道封路半年 民批被遺忘了

 

由太保市通往鹿草,再接到水上鄉的「保鹿段自行車道」,全長15公里,是嘉縣3大自行車道之一,有民眾日前從南靖糖廠銜接進入自行車道,上路不久就碰上道路封閉,敗興而歸。

民眾除質疑管理單位未善盡維護責任,因沿途也沒看到明顯警示標語,批縣府花錢蓋自行車道,卻不好好管理,讓建設不過4年的自行車道瞬間變成被遺忘的路。



咦!這民眾是我嗎?對照時間好像就是我耶! 可我沒攜家帶眷喔,這記者可真會加油添醋!

 


  •   道瑪斯 於 2014-02-04 16:12 1F
  • 午安~~

    開工囉~~要收心準備上班工作了  

    ​祝福新年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