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看診

2018060106:52
已經一個多月快兩個月了,我的月經遲到了。

今天趁女兒高中畢業典禮,看完他們班的畢業影片後,就往女兒出生的婦產科診所--佳寶婦產科診所,向沈國柱醫生報到了。

知道月經晚來的情況,直接就照超音波,果然不出醫生所料,子宮內膜增厚的情況,有2公分了。
醫生建議還是要吃藥讓"它"來。

一同陪我的先生,無厘頭的跟醫生說他還怕我是懷孕了,醫生解釋說照我的年齡推算,應該是正常,無卵了!不會懷孕了。

醫生解釋說,吃了藥,大約過一周,月經就會來了。量可能比平常多。(廢話,兩次作一次來,當然多)
如果不吃藥,遲早也會來,但是可能會拖很久才結束。

然後,之後如果再遇到月經遲到的狀況,晚3個月再來報到就可以了。 (主要也是要照超音波,看內膜是不是有增厚,有的話再吃藥,沒有的話,就正式宣告我已經停了...)

回到家,查了一下醫生開的藥:Shiton 每次2粒, 還有胃藥,每天吃3次,共2天份。

Shiton就是黃體素。
而我的狀況,用下面這張圖可以簡單的解釋:


因為我這次沒有排卵,所以沒有黃體生成激素及黃體素,所以,子宮內膜不會剝落,
而醫生給我吃黃體素,消退後(1周)就會來了。


原來如此。
騙我的身體有排卵阿!

黃帝內經說:女子七七任脈虛,太衝脈衰少,天癸竭。


---49歲會停經。

我真的是正常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