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新春音樂會---嘉義市政府音樂廳場內服務(2)

2023020515:34
《2023嘉義市新春音樂會》
2023.02.05 (Sun.) 14:30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
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在國內指揮大師郭聯昌帶領下,特別邀請有「東洋抒情美聲二胡」美稱—日本福岡里地帰,及榮獲國際新銳爵士古典長笛、美國NFA爵士大賽冠軍—新加坡許凱翔,一起演奏。
可能是 3 個人、大家站著和文字的圖像
因為音樂會下午2:30開始,所以志工們集合的時間是1:30,
到了簽到之後,看見另外2個同梯已經到了,而且正在學無線電耳機的使用方法。
教學的建興大哥看我到了,又重新教我一次,
從開機、耳機配戴、夾具、到麥克風使用,都詳細介紹。

熱心的建興大哥今天是木明的老師,他還介紹我們認識好幾個前輩,包括之前一起在歐格瑪運動的詠嫻,終於認到一個之前見過的人了。
還有一個從二十幾歲就開始當志工,在民雄酒廠上班的阿達,
還有前任團長敏盛大哥。

1:30開始解說今天的流程,前台督導今天是個身材瘦長的清秀女子,可惜我記不起她的名字,可能她也是蠻新的,每個位置點名,看來她應該也都不認識志工們。
畢竟人那麼多,要多久才全都認得。
今天這一場預計上下半場都是75分鐘,中場休息15分鐘,結束的時候預計是4點。各岡位1:50開始定位。

我們幾個繼續聊著,建興大哥帶我看了殘障廁所和哺乳室,廁所指標,和男女廁所,我們聊著聊著,就接近集合時間了,我還沒去找趙姐(剛點名時已有會面)
所以建興大哥還帶我到今天值班的位置--坐墊區 (因為我不知道門,也不知道帶我的趙姊是不是已經就位了),結果去到那裏還空無一人,
我趕緊再回志工室,果然她還在那裏和其他人說話,見我來了才拎著一個紙袋,帶我上樓去坐墊區。

紙袋裡原來有一份文件,是她整理各位置的職務相關的資料,非常用心,彩色圖表,她說她是圖像式的人,先前後臺阿鴻製作的資料對她而言太多字了,她重新整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剛好坐墊區居高臨下,正好可以看見大門的人員的作業,如何驗票、計數、茶水一人站中間廣播,一人在旁邊置物區要求放茶水置物。她詳細跟我解說她整理的資料和經驗,真心覺得今天真的是幸運。

2:30開放觀眾進場了,陸續有民眾要借坐墊,規定是100 cm以下才可以借,但是有民眾還是因為小孩前面有高的擋住要來借坐墊,權宜之計就是借他們薄坐墊,不過因為是管絃樂,小孩人數不多,總共今天才借出15張而已。旁邊的志工好心地將原本只放在樓下的節目表擺了幾份在我們的檯上,免得民眾在樓下進來時忘了拿,就近就可以索取,果然還不少人要,我還下去補了一次貨。

坐墊區算是輕鬆的,開演後幾乎就沒事了,所以下次如果輪到這個位置,要帶書來看,而且不要看說是在外面,裡面的音樂還聽得蠻清楚的,想跟著哼或跟著搖擺都沒人管,因為整間房間只有我一個人,簡直是包廂 ,雖然眼睛沒辦法欣賞,可是可以看書或看手機,也不會無聊。 而且也沒有限制一定要坐在裡面,像是開演後,我就跑到3號門外,看螢幕和幫忙曲目間放人進去,順便和3號外門大姊聊天。

日本知名二胡演奏家、創作歌手-里地帰在上半場出場,演出完日本暖心勵志名曲〈手紙—拜啟給十五歲的你〉
還有安可曲,居然他還會邊拉邊唱,聽到聲音,我好奇地跑出去看螢幕,他是男生還是女生啊?
我網路找了他的歌聲,回到家分享給家人,大家也都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下半場長笛演奏完也來次安可,最終樂團演奏完還2次安可,最後時間沒有準時4:00結束,拖了將近半小時。

散場就要準備回收坐墊了,借坐墊需要押證件,換一張號碼牌,因為號碼牌的格子有點小,還坐墊的時候,趙姐要我找號碼,我還會找不到證件,
原來一開始趙姐放證件進格子的時候就有重疊或放錯,最後還是核對名字才沒搞錯,全部有借有還,完成任務。

最後關燈關門,就可下樓回家了。
志工室桌上有人送飲料,聽說只有17杯,就是志工的人數,趙姐好意的要拿一杯給我,我連忙推辭,頭也不回地跑了,趕緊回家吧,出門幸運的遇到公車在等小火車經過,
順利搭上公車,還順道去Youbike領我的2022金微笑獎牌,
youbike - FindPrice 價格網2023年1月熱門拍賣商品
可以從2022開始收集了,看我會騎到幾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