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散步美食之旅

2017032408:12

今天老公和我一起請假,進行我們的台南散步美食之旅。

首先,從水上坐7:37電聯車到台南,抵達時間 8:45。

第一站:阿堂鹹粥





我們點了虱目鹹粥,魚肚湯, 還有一份蔭汁魚頭。
魚肚湯先上來,老公嫌他的魚湯不是清的,不過沾醬是用豆瓣醬,蠻甘甜好吃的。
蔭汁魚頭一份有兩個,賣30元算便宜,味道也很不錯,
虱目鹹粥等得有點久,不過裡面的魚肉比粥多,嘗鮮一下也還好。

這樣吃完就有點飽了,美食之旅第一站就餵飽了,怎麼繼續?
只好先逛逛囉!從剛剛的地圖上就看到孔廟就在附近,決定了,就去那裏吧!

第二站:台南孔廟



孔廟之前我們就有來過,而且我的印象還很深刻,
像是明倫堂可以自由參觀,正殿就要收錢


孔廟對面有個商圈,假日時很熱鬧,但我們今天就沒什麼人。
還有一個特殊的窄門咖啡館,就真的入口是在窄窄的防火巷中走進去。
防火巷走出來,通到的是一個廟,地圖上顯示的是 全台開基永華宮
上次到這裡的時候,還記得有一家店的炒泡麵還有人在排隊。


為了顯示我的記憶力,我還告訴老公,對面有個有名的水果冰店,果然走到對面,就看到莉莉水果店,可惜我們到得太早,還沒開。
剛好有另外一組觀光客,導遊在說旁邊的愛國婦人會館值得看,我也好奇的跟著進去。
原來這裡也是個古蹟,一樓現在是做文創plus 台南創意中心的文創商品區,二樓要脫鞋才能上去,是有著懷舊日式塌塌米的休閒空間。

參觀完,莉莉水果店還是沒開,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了。
這樣走走逛逛,接下來又可以再開吃了!


第三站: 蝦仁肉圓
這是我們早上來時就在路上經過,說是9:30才開的店,雖然老公不愛吃肉圓,可他知道我愛,一定要帶我去吃。
走經過圓環時,看到開山路,老公突然想起來資料上有寫一家百年肉包店,就在開山路,
所以,特地再繞進巷子裡找,果然被我們找到了,但是我們到的時候只有水晶餃,肉包要等到10點半才有,所以又是無緣了!



到了黃氏蝦仁肉圓,果然已經開賣了,一個肉圓50元,
小小的,蝦仁是小蝦子,但數量不少,
用蒸的,所以口感有點軟爛。這裡的醬料除了平常的蒜頭,辣醬,還有芥末醬,是比較特別的。

第四站:吳園
吃完了蝦仁肉圓,旁邊有條小巷子,就通到了吳園。
這個坐落在城市大樓之間的中國風庭園,竟然是早期台灣四大名園之一~
台南吳園與板橋「林家花園」、新竹「北郭園」、霧峰「萊園」號稱台灣四大名園。
沒想到老公做功課還有找到這名園,帶我來參觀。




走到前面,居然有座歐式建築物,就是台南公會堂,真是奇妙的組合,原來吳園是清朝仕紳蓋的,而台南公會堂是日據時代的集會場所。




第五站:櫻波布丁
台南公會堂出來是民族路二段的巷子,所以,我們就走到民族路二段去找我們的櫻波布丁
之前網路上看到焦糖布丁冰,看起來好好吃,
今天到訪,看到菜單,既然是抹茶季,就點了這個來應景兼滿足口慾





吃完冰走出來,看到店家貼心印製了一張美食地圖,跟著走就對了!


第六站:棺材板

到臺南怎麼能不吃棺材板,這是我的執念。
選了網路上寫在赤崁樓旁的店家,外帶了一份60元,準備去石精臼牛肉湯那裏吃,
可惜石精臼牛肉湯我們去的時候沒開,咦!老公想吃的都沒有,功課沒做足喔!

第七站:富勝號碗稞
接下來就到永樂市場的吃碗稞。這家攤販外帶跟內用都要排隊,
整晚碗稞沒淋醬前就已經是黑黑的,再淋上醬油,真的是"黑嚕嚕"
一碗30元,份量不太大,我跟老公就各點一碗,特點是碗稞有彈性,感覺上比一般純米做的Q,應該是有添加什麼別的粉料。
他們的醬料也是有蒜頭,辣醬,和芥末醬,台南人是這麼愛吃哇沙米阿!

第八站:再發號肉粽
接下來就轉到民權路,老公堅持要吃的百年肉粽。
這家肉粽最便宜的一顆要50元,普通大小而已,最貴的特製八寶肉粽要150元。
我們只點了一顆50元肉粽,配著我之前買的棺材板,作為我們今天美食之旅的ending.



臨回去前,看到再發號肉粽名片上的地圖,往前走到公園路,右轉又會回到開山路,
不死心又去百年肉包再問,沒想到10點半出爐的肉包也賣光了,下一批要等到2點半,真是夠了!
想買個伴手禮回家給妹妹嚐嚐,只能說我們有努力了,一切都是天意。

沿中山路回到台南火車站,剛好看到火車就停在月台上,趕緊快跑進站上火車,just make!而且車上還有空位!
這算是今天最幸運的一件事了!
 
區間車
3162 - 潮州→斗六 13:27 14:38 01小時11分
$ 80

回到水上家裡才3:00,剛好可以睡午覺,充實的一天!













 


  •   灰煮婦 於 2017-03-29 18:01 1F
  • 喜歡 吃肉圓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