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看展--故宮鄭問+中正紀念堂霹靂藝術科幻特展

2018071022:19
今天強颱瑪麗亞要來,原來和妹妹要去阿里山觀星看日出的行程取消了,但是我早就請好假了,所以決定這難得的假期就和妹妹坐高鐵上台北看展覽
昨天晚上就把行程計畫好了:一早6:30出門坐高鐵到台北車站,轉搭捷運到士林,再轉公車到故宮博物院看 鄭問,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到故宮的時間大約9點半,買票進去,還預約了10:30的定時導覽,先看了3個展間,導覽講到12點多,講得非常仔細,剩下3個展間又花了一些時間,看完出來已經1點多了,再搭公車回士林捷運站,飢腸轆轆,原本計畫要到台北車站附近吃義大利麵,但是看到有家"傷心酸辣粉"蠻特別的,裡面還蠻多人的,
門口菜單價位也還算合理,就和妹妹改變計畫,進去嘗鮮了。我和妹妹都點湯粉,我點牛肉的,妹妹點鴨血,還有冬瓜檸檬茶免費暢飲,還不錯。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接著繼續坐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看  霹靂藝術科幻特展

到中正紀念堂的時候,妹妹很高興,因為她從來沒來過,到正門有許多不怕人的鴿子,更使她更加興奮。
走到中正紀念館時,我看那麼高的階梯,有點懶得爬,但妹妹還在興奮狀態,硬是要上去,
也好在她堅持,我們一上去就正好看到憲兵在交換班的儀式。

之後坐電梯下來,展覽是在一樓 (果然是不用上去的)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文字

買票進去後,在門口工作人員就叫我們要下載app,因為裡面是沒有文字介紹,要靠下載的app掃描光影或偶,就可以知道展場或偶的介紹。
當然我只認識幾個知名的像是素還真,葉小釵, 一頁書,其他就純欣賞了,

這樣玩玩,逛逛,也是逛到快4點,出來剛好聽到廣播說,4點要關門了,因為台北宣布4點停止上班上課。

出來走回捷運站的路上,開始飄雨,這是今天第一次拿雨傘出來,短短的距離,雨不大風倒蠻強的,
進捷運站到坐到高鐵都在室內,風雨就與我們無關了。

不過可能是因為宣布提早下班的原因,高鐵好多人喔,我們買不到最近的一班車,買到17:11的票,要等半個多鐘頭,
剛好去買個晚餐吃(握壽司, 1貫10元, 一盒80~100元)
回到家剛好7:30,還可以接著去上晚上的運動課。


充實的一天。

明天就休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