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日樂集--嘉義市政府音樂廳場內服務(16)

2023042208:25


4/22 19:30 購票入場

今天是在2號門,值勤前和同梯志工討論內門值勤的注意事項,赫然發現以前實習時,從來沒有在2號門實習過,
而這個門有內外兩個門,聽說外門也要關,而其他的門都沒有外門要關 (3,4號內外門有各有志工關)
想說問問前輩要在什麼時機關,正好科長到場內巡視,我就直接去請教科長。
結果他的回答是場內廣播關內門右扇時,關外門的左扇,(對角的門),如此可以達到遮光的效果,等燈光熄滅時,外門及內門兩扇門就要全部關上。

這個答案,跟前輩們詢問時,發現實際上的作業,大家都是同時先關內外門的右扇,再關左扇。(同一邊的門),因為設計上門都要右扇先定位,左扇才關得上,反過來會卡住。
不過不管如何操作,開演時一定就是全部關上就對了。

開演前,科長叫了個點工妹妹來我旁邊協助我,一定是我問的問題太笨拙,同梯的另兩位在前幾次也被他念值勤內門出狀況,他不放心我值內門,特地還請人來幫我。

果然,有妹妹幫,一切順利地到開演。
沒想到,耳機傳來說,他們進場要由2號及5號門提燈籠進場!
原先啟始會議的時候是說要從1號門的啊!
好在妹妹機靈,趕忙說他到外門外幫我,我在內門開門即可。
在等開門的期間,我一直猶豫,不知道要不要再把另半邊門的把手也打開,不知道他們燈籠多大,一邊的門夠不夠寬,
真的開始了,主持人 (團長)先上台開場,退場後,由投影機影片介紹要表演的曲目,然後收到門外訊號,開門,
有3個人持燈籠,1個人持棒子進場,外門是內場的弟弟幫忙關,
妹妹已經被調到5號門去幫忙,
入場後,他再從5號門跟著進來跑回來我旁邊坐。

這場表演,團隊依照館場規定是禁止攝錄影,但團長開場時,又說雖然館方人員會制止,觀眾可以"偷偷"錄影,
搞到科長多次去制止民眾錄影,還叫妹妹也去,
中場休息時還要內場再去跟演出團隊確認,到底是不是要開放攝錄影,結果回覆還是禁止。
科長要他們下半場要再跟民眾宣導不要錄影,可是,下半場仍然是循先前演出模式,由影片介紹曲目,並沒有額外再聲明攝錄影的部分。

演出結束,雖然沒有安可曲表演,但有大廳與演出者拍照的額外彩蛋,
好在我在內場,觀眾全部清場,巡視座位區後,走廊門關好,關燈後就離開了,
大廳區的可能要等到拍照活動差不多才可以走吧。

我覺得攝錄影的部分,應該是要跟表演團隊溝通好,
如果表演團隊不在乎觀眾攝錄影,音樂廳也沒有必要禁止攝錄影,
畢竟影片有宣傳作用,在音樂廳現場聽的感覺與看影片有蠻大的差別,
如果能夠多宣傳讓大家有動機來音樂廳看現場的,那不是更好嗎?

可能是 7 個人、大家在跳舞和小提琴的圖像